話說「珍珠粉」和「燕窩」好像已經成為很多孕婦會選用的補品之一

以前我還以為這是有錢人家的高級補品,懷孕之後才發現,原來好多孕婦,都會為了寶貝肚子裡的小孩「豁出去」

傳說只要可以補的可以吃的,再難吃也會塞下去…(那個珍珠粉真的蠻難吃的說~)

 

據說,燕窩對孕婦有產前安胎、養胎和減低妊娠期身體不適之功效。《本草求真》也記載 : 燕窩, 入肺生氣 , 入腎滋水, 入胃補中, 俾其補不致燥, 潤不致滯, 而為藥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。

 

難怪是補胎之聖品啊~

 

最近,在查關於燕窩的資料時

突然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…

 

有一個網友說,他奶奶長期以燕窩養生(真的是他奶奶,不是在罵髒話啦…)

但她有一個習慣,就是 - 吃燕窩時不可開口講話!!!!!!!!!!!

難道是因為怕路過的燕子以為你的嘴巴是他的窩,飛了進來~

噗~~

 

後來,我發揮了打破沙鍋追究到底的精神(希望這種求知的精神也可以遺傳給小a小b啦)

使用萬能的網路查了一下,有人說:

 

『老一輩的華人相信,若能將燕窩的味道“悶”在肺中,將產生更加顯著的效果。 』

(他說"華人"耶,感覺好像從香港傳過來的…)

 

還有…

 

『根據蘇永安掌握中醫能量醫學防病及病理的機理,依「能量週期」調整提出了一套「十二經脈時間養生法」:

「手太陰肺經」(流注時辰為清晨三到五點--寅時)- 此時經脈氣血循行流注至肺系,因此肺部功能不好的人,如氣喘、肺氣腫患者常在此時因氣沖病灶而發生咳嗽或呼吸困難,保養之道可在此時或卯時吃補肺食品,如燕窩、銀耳及羅漢果等,在清晨醒來,尚未開口時服用最佳。』(可是,如果是在清晨醒來,尚未開口時服用,嘴巴那麼臭把燕窩吃下肚,這樣好嗎…)

 

各位孕婦阿,這個資料就供你們參考參考,至於飲食的話嘛,就算不吃燕窩,只要懂得從一般飲食中攝取該有的營養,少吃加工過的食品,我想小寶寶還是可以得到足夠的營養的~

 

如果有機會吃到燕窩的朋友們,記得吃的時候不要開口講話哦~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小白兔。守護。天使

anita1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寶貝
  • 靠...燕窩耶..
    我是窮人哈哈..
    珍珠粉我也沒吃過 我好可憐!!!
    但是我兒子很可愛耶 哈哈
  • 小孩健康就好了,吃不吃是無所謂啦…
    補品多少駐是補心理,不一定補到身體嘛…

    anita1682001 於 2010/04/08 12:21 回覆

  • yueh
  • 看來睿董也是砸下大成本在照顧前世情人喔~~
  • 黑阿~不過,一次補兩個還真不錯

    anita1682001 於 2010/04/08 12:2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